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安徽亳州:强化措施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安全

日期:2018-07-17    来源:亳州市经信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7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供电 输变电

结合多年来的电力系统历史数据及气候特点预测,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亳州市最大负荷将达到188.6万千瓦,同比增长13.21%,夏季高峰供电负荷缺口明显。为切实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全社会平稳有序用电,亳州市经委与市供电公司立足实际、提前谋划,确保全市迎峰度夏电力安全

一、争取资金,加大电网建设力度

计划年内投资电网基础设施建设3.61亿元。目前,安徽亳州乐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8个大中型电网基建工程已经开建,在建线路长度124公里,变电容量102万千伏安。亳州武集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3项工程预计年底开工。为了解决谯城区及三县乡镇供电能力不足问题,今年开工新建了亳州市华佗~西郊35千伏线路工程等12个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农村地区低电压问题,提高电压稳定性。

二、落实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建成了32项亳州电网2018年迎峰度夏工程项目。完成了迎峰度夏前设备检查、带电测试、特巡、应急物资补充和抢修队伍组建等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了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缺陷消除、设备增容改造。清理树障5万余棵,消除各类隐患3200余处,配网通道状况和设备本质状况得到改善。加强了输变电设备防汛工作。结合变电站、开闭所和小区配电室地理位置情况,逐项制定防汛预案,开展了防汛演练,提高了防汛应急能力。

三、提前谋划,确保社会有序用电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制定了《亳州市2018年有序用电工作计划安排》《亳州市有序用电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时间结点、责任单位,确定了我市Ⅳ、Ⅲ、Ⅱ、Ⅰ级预警状态下错避峰任务。组织人员分头走访调查用户,宣传形势、了解企业生产方式、生产时间、经营特点等情况,为有序用电“四定”措施安排打下基础。同时调查了解全市景观照明、商场酒店等娱乐场所用电负荷情况,确保掌握亳州市有序用电负荷调控能力。

四、提升服务,争取确保用户满意

市供电公司召开窗口服务人员迎峰度夏动员会,提前安排好95598远程工作站和配网抢修指挥中心迎峰度夏值班方案,同时注重做好全市高危重要用户、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用户、重点时段的电力保障工作。在市供电公司内部开展机关党员帮扶工作和志愿者值班活动,保证值班人员充足,提高工单传递效率,使客户反映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五、强化监督,保证安全生产

迎峰度夏期间面临高温天气、作业密集,抢修、消缺任务多,时间紧张、人员思想压力、波动及舆论压力更大的特点,为保证安全生产,市供电公司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加强计划性管理,及时掌握现场信息,实行周报和日报制,做到施工人员同进同出。

六、多方联动,共保迎峰度夏

为确保迎峰度夏工作行动快速,处置有力,市供电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物资、人员、车辆、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