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河南电力:加强特高压"两站三线"运维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代小龙 李闯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迎峰度夏 特高压 高峰供电

  近日,河南平顶山供电公司巡线人员重点检查了220千伏计韶线跨河的两基杆塔。这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强化安全举措、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的缩影。
 
  今年,河南电网预计度夏最大用电负荷6350万千瓦、增长9.77%,最大供电能力6400万千瓦,呈现“整体无备用、局部地区高峰时段存在供电缺口”的特点。同时,汛期气象状况总体偏差,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局部极端灾害性天气可能多发频发,防汛形势严峻。  为确保度夏期间河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河南电力扎实做好特高压“两站三线”(即特高压南阳站、中州站,1000千伏长南Ⅰ回线,1000千伏南荆Ⅰ回线,±800千伏天中线)及近区关联设备差异化运维,确保特高压安全稳定运行;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挖掘电网供电潜力。按期投运55项主网、2428项配网度夏工程,有效缓解局部地区供电紧张局面;备足备齐抢修工器具、设置2341个配网抢修站点、组建2612支抢修队伍、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处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