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2018年中国光伏产业资本支出预计将超100亿美元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企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光伏资本


光伏产业不仅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可以切实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国也不断致力于光伏产业的发展,据了解2018年中国光伏产业资本支出预计将超100亿美元,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今年Capex主要受中国对整个c-si价值链的投资驱动,同时领先光伏制造商们正在实施多吉瓦 (5-20 GW))扩张计划。
 
  自2013年起,光伏capex年年增长, 2018年支出预计会超100亿美元,这是仅有的第三次达到该数字。
 
  与2017年相比,2018年光伏资本支出(CAPEX)覆盖了硅锭、硅片、电池和组件产能领域的投资,增长近25%,超过100亿美元关口,回归到2010年和2011年的水平,彼时对交钥匙薄膜工厂的投资是一项关键因素。
 
  2018 年光伏资本支出将成为业内7年的高点,是2013年光伏资本支出的4倍。2013年,光伏行业度过了之前低迷的低谷期,即将迎来连续第五年支出增长。
 
  今年光伏资本支出主要受中国对整个c-si价值链的投资驱动,同时领先光伏制造商们正在实施多吉瓦 (5-20 GW)产能扩张计划。
 
  除了First Solar(及其薄膜光伏资本支出)外,中国之外的光伏行业大部分处于嘈杂的环境中,需要时常变化以维持亏损运行的企业。
 
  如果你现在还认为中国投资在光伏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那就等到2018年年底吧!
 
  自2013年起,光伏资本支出年年增长, 2018年支出预计会超100亿美元,这是仅有的第三次达到该数字。
 
  数项因素推动了2018年全年光伏资本支出增长,达到了25%。
 
  组件供应继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大,有迹象表明,2018年将轻松达到或超过120GW(尽管在2018年年初,许多行业观察家做出了典型的悲观预测,但多年来他们对市场的预测都是错的)。
 
  技术演进的速度比以往更快,除了正在安装的新产能外,硅片和电池制造业的变化需要进行重大支出升级。
 
  然而,当下中国投资主导了光伏行业,而且没有迹象表明今年对国内企业的投资需求将放缓。
 
  事实上,每年的扩张和支出只会更加野心勃勃。几年前只有中等程度吉瓦级电池和组件产能的生产商现在在建造3-5GW的电池与组件厂,投资额分别为5-10亿美元,当然,我们在中国有几十亿美元拉锭/硅锭切割的密集产能,刚刚处于第一阶段!
 
  停止过量供应的唯一方法是增加新工厂和设备——许多人在考虑市场供应和相应需求水平时忘记了这些因素。
 
  2018年光伏资本支出另一项主要贡献因素是今年中国增加的n型产能。从技术颠覆的角度来看,这正是所有行动的正确之处。问题是:这些行动能否在多吉瓦水平的项目中使用异质结电池,同时令成本结构与P型单晶市场供应保持一致?
 
  现在这个问题有些无关紧要。中国国内投资正在新增对n-PERT和其他n型变量的投入,国内外设备供应商有足够的参与市场。当然,唯一的问题是如果试图从一无所有成长为行业英雄的客户们主导了未交付订单,而这些客户们拥有的珍贵的内部知识非常稀少,难以证明它们能够满足p型多晶生产线首次量产要求,那就更不用提使用新设备供应商转向异质结电池生产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