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高温+雷电+暴雨!赤峰热电厂提前布防确保机组运行稳定

日期:2018-07-16    来源:内蒙古公司  作者:田世勋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赤峰热电厂 电力 电厂

    近日,内蒙古赤峰地区降水持续不断,排污系统作为该公司的"下水道",强降雨可能导致水淹泵房,为了加强该公司应对突发洪水事件的有效机制,及时、有效抵抗和减轻因洪涝而造成的灾害,维护公司的财产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秩序正常进行,该公司随即召开排污系统优化讨论会,针对排污系统突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结合排污系统实际状况,吸取其它电厂排污系统优秀案例,制定了排污系统优化的专项措施。
 
    降水的同时,气温急速回升,最高气温升至38摄氏度,为了保障在异常天气下机组运行稳定,该公司紧急启动应对异常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组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及抢修小组。
 
    从降温设备入手,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设备的维护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对特殊设备增减巡检次数,保证生产车间通风良好。
 
    从生产任务安排入手,对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减轻现场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尽量避免户外长时间作业。
 
    从后勤保障服务入手,安排专人对现场高温岗位不定时配发防暑降温药品和降温饮品,提醒员工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防患中暑事件于未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