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张家界水电红壁岩电站开展拦污清渣工作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熊琴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界水电 水电站 拦污清渣

  由于近日张家界地区的强降雨,致使上游河段夹带大量生活垃圾及树枝等漂浮物冲至大坝水库,导致红壁岩电厂的进水口及大坝拦污排处积存大量漂浮垃圾,严重影响机组正常发电。为了确保机组安全运行,7月10日,张家界水电公司红壁岩电厂利用机组停机时间,进行拦污栅及拦污排清渣工作。
 
  在本次清渣工作开工前,工作负责人组织工作班成员认真开展了三讲一落实,针对拦污栅和拦污排不同的工作面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将危险点同工作班成员进行交底,并提出相应的安全措施。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天气,按要求佩戴好安全帽穿戴好救生衣和防滑鞋并系好安全绳,在安监人员和工作负责人的监督下积极开展工作任务,把清渣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两小时高强度的紧张工作,拦污排和拦污栅处漂浮垃圾的顺利清除,确保了机组的安全高效运行,并有效减少了漂浮垃圾冲至下游河段,有利于水土环境保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