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化全 席茂江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津供电 防洪防汛 电力演练

  “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7月11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该公司组织开展的2018年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模拟受强降雨的影响,江津双福地区城市洪涝灾害,形成2米积水,引发供双岛湖御园小区10千伏标石线10号杆电杆倒杆,线路掉落致2名过路行人触电受伤,双福供电所员工巡线发现后及时开展触电急救;后因洪涝阻碍抢修通道,该公司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利用冲锋舟将抢修人员和应急物资抢险运送到位,进行故障抢修;同时为保证线路后段客户供电,采用带电作业方式进行处理,减少停电客户。
 
  事故发生后,江津供电公司按照预定方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队伍集结、启动应急抢修车、装卸抢修物资、排查故障点、明确抢修方案、启动快艇运送抢险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应急抢修,“险情”排除,演练收到良好效果。
 
  演练中,各专业演练人员行动迅速,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配合熟练,有效检验了防汛应急抢修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和最快速度下处置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队伍的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进入7月以来,局地暴雨洪水灾害时有发生,为有效应对在汛期暴雨等极端天气洪涝灾害引发的电网事故,江津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对供电设备、设施开展巡视工作,及时排除防汛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