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秀山供电编织防汛网筑安全堤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田如华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秀山供电 防汛 电力

    7月6日,国网秀山县供电公司输配检修班工作人员对城区地埋电缆管道开展清淤、更换破损井盖和对预留管道进行封堵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电网防汛抗灾能力,确保汛期到来时地埋电缆稳定运行。
 
    近日,武陵山腹地的秀山地区多次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部分乡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以上。为此,该公司迅速反应,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编织防汛网,牢筑安全墙,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运检部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境内变电站的电缆沟、排水设施、排水管道等进行检查,对排水设施进行补充,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对防汛重点区域的输、配电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对地势低洼地段的电杆、基础及拉线进行加固。加强电网运行监视,结合电网薄弱环节,认真做好各类事故应急抢修预案,积极组织开展防汛预案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指挥和实战能力。以“宁多不少”的原则,以“防大汛”的标准储备充足的电杆、导线、金具、发电机、变压器、抽水泵、编织袋、应急照明灯、救生服等防汛物资,确保发生汛涝时抢修物资及时调拨。组织人员主动走进重要客户帮助开展配电设备、防雷、防涝措施、防汛应急预案的落实工作,督促客户及时整改存在的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汛期用电安全。建立严密的预警机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跟踪掌握天气变化,将每天水位、巡视情况、隐患排查、有无险情等情况形成信息日报,及时进行报送。如有强降雨来临,电网调度及时发布汛情通报,并立即采取防汛行动,确保电网平稳度汛。
 
    同时,该公司还加大恶劣天气减灾宣传力度,强化雷雨防护、汛情处置等电力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电网防雷雨抗灾能力。发生灾情时,迅速启动新闻应急预案,实时通报抢修速度,争取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充分维护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