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南网超高压百色局完成百色站主变检修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祖馨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检修 百色变电站 停电检修

  7月10日9时02分,随着500千伏百色变电站#S1B主变成功复电,为期7天的500千伏#S1B主变以及220千伏#S1M、 #S2M主变停电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南网超高压百色局结合精益管理理念,以“三部曲”管控百色站主变停电检修:一是超前谋划,利用检修桌面推演定节奏。综合7类工作,8份检修方案,并考虑天气等因素,形成各专业检修工作进度内控表,定下主变停电检修工作基调,为检修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二是汲取事故事件经验,抓好变化管理保安全。现场工前会改变泛读检修方案的交底模式,以辨、知、控风险为主线,结合近期事件暴露问题,找准本次工作突出风险点,重点交代如何落实控制措施;三是合理安排,规范检修保质量。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南网超高压百色局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合理安排人员,通过作业前学习作业行为规范指引,逐条纠正以往不良作业行为,逐步形成“规定动作”式作业习惯。
 
  本次停电完成操作任务132项,检修任务18项,消缺12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