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江门新会供电局开展防风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叶慧雯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新会供电 电力防汛

  7月10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新会供电局组织开展2018年防风防汛应急演练,检验相关部门在应对台风、强对流等灾害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防风防汛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可操作性,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
 
  此次演练模拟强台风“X”在台山登陆,横扫江门全境,带来恶劣天气,对新会电网造成严重影响,包括引起10条线路故障停电造成多处设备损失、重要用户污水处理厂电房水浸等多个场景。
 
  “险情”发生后,新会供电局各部门、各供电所按照该局防风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到位。在崖门镇、沙堆镇、双水镇的故障线路现场,接到上级演练的命令后,应急抢修队伍迅速开展线路故障摸查和抢修复电处置,同时使用无人机巡查受灾情况,并向总指挥汇报受灾地点实时状况;在龙泉污水处理厂电房水浸现场,应急抢修队伍迅速把故障设备隔离,并且派出保供电车辆到现场保供电......演练中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的操作流程果断处理问题,各单位相互协调,使抢修复电得以迅速完成,圆满完成既定演练方案。
 
  演练结束,参演人员进行总结,针对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实际性问题、响应速度、处理方案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改进措施通。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该局各部门、供电所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及应急指挥协调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为今后该局应对灾害天气快速反应积累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