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北控清洁能源斥4.32亿元收购贵州两个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18-07-13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12日讯,北控清洁能源公布,于2017年12月22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天津富欢企业管理咨询作为买方,拟向卖方常州亚玛顿收购南京益典弘的全部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2.39亿元。于南京益典弘股权转让完成后,南京益典弘及兴义中弘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而其财务业绩已于集团财务业绩综合入账。
 
  就南京益典弘股权转让协议而言,于2017年12月22日,买方、卖方、南京益典弘及兴义中弘订立南京益典弘债务清理协议,据此,订约方就南京益典弘代价及南京益典弘债务的清理安排条款达成协议。
 
  根据南京益典弘债务清理协议,订约方确认,南京益典弘债务的金额约为人民币3.39亿元,而买方须代表南京益典弘及兴义中弘偿还南京益典弘债务。除南京益典弘债务以外的任何额外负债须由卖方支付,而卖方须就买方因有关额外负债可能蒙受的任何损失向买方作出补偿。
 
  于2018年7月12日,天津富欢企业管理咨询作为买方,拟向卖方常州亚玛顿收购南京竞弘的全部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1.93亿元。于南京竞弘股权转让完成后,南京竞弘及普安中弘将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而其财务业绩将于集团财务业绩综合入账。
 
  就南京竞弘股权转让协议而言,于2018年7月12日,买方、卖方、南京竞弘及普安中弘订立南京竞弘债务清理协议,据此,订约方就南京竞弘代价及南京竞弘债务的清理安排条款达成协议。
 
  根据南京竞弘债务清理协议,订约方确认,南京竞弘债务的金额约为人民币1.74亿元,而买方须代表南京竞弘及普安中弘偿还南京竞弘债务。除南京竞弘债务以外的任何额外负债须由卖方支付,而卖方须就买方因有关额外负债可能蒙受的任何损失向买方作出补偿。
 
  于南京益典弘股权转让协议日期及该公告日期,兴义中弘由南京益典弘全资拥有。南京益典弘及兴义中弘主要从事兴义中弘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兴义中弘项目乃指位于中国贵州省兴义市的70兆瓦光伏发电站。
 
  于2016年度及2017年度,南京益典弘分别实现税后亏损人民币95.62万元及税后利润人民币359.45万元。于南京益典弘股权转让协议日期,南京益典弘的综合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为约人民币5亿元及约人民币2.07亿元。
 
  于该公告日期,普安中弘由南京竞弘全资拥有。南京竞弘及普安中弘主要从事普安中弘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普安中弘项目乃指位于中国贵州省普安县的50兆瓦光伏发电站。
 
  于2016年度及2017年度,南京竞弘分别实现税后利润人民币3980元及人民币617.69万元。于2018年3月31日,南京竞弘的综合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为约人民币4亿元及约人民币1.09亿元。
 
  公告称,过往交易及该等交易分别为公司提供收购位于中国贵州省的兴义中弘项目及普安中弘项目的权利及权益的机会,公司认为该地点有利于彼等光伏发电业务的发展。此外,南京益典弘债务清理协议及南京竞弘债务清理协议将阐明有关订约方各自因兴义中弘项目及普安中弘项目所产生及相关的权利及责任的状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