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口供电公司为国门电力保驾护航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红河网  作者:南一鸣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2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设备安全

    中国南方电网安全理念: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安全包括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下面就由我讲述河口供电公司关于设备安全的一个小故事。
 
    河口瑶族自治县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东南部,隔红河与越南老街市、谷柳市相望,是云南省唯一一个以瑶族为主体的自治县。自对外开放以来,河口县大力发展口岸经济贸易,与越南的老街省建立了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是国家一级口岸。河口瑶族自治县辖河口、南溪2个镇,桥头、瑶山、老范寨、莲花滩4个乡,河口供电公司全体员工肩负着保障国门电力的重任。
 
    公司生产设备管理部负责整个河口片区设备生产大修、生产技改项目,是保障客户用上安全电、优质电、可靠电的核心职能部门,全体部门成员深感自身肩上的职责。同时,河口又是对越送电的大门,电压质量与供电可靠性的好坏甚至关系到两国之间的关系。
 
    河口天气炎热,人们回家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开空调,一旦停电,那真是难受,会想我们这些电力人想到睡不着觉。河口10kV滨河路2#开关站是河口县城区5个开关站中的一个中转站,是河口10kV滨河路1#开关站、河口10kV人民路开关站的联络点,并同时提供居民和用户日常生活用电的低压配电中转站。在1996年,为了支持河口国家一级口岸的经济建设,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红河供电局(当时的个旧供电局)建设10kV滨河路线、10kV开发区线,线路在河口城区内采用电缆入地方式,建了3个室内开关站,其中10kV滨河路#2开关站是枢纽站。在云南电网公司、红河供电局、河口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后来几年的基础建设中,河口主城区内所有10kV线路基本改造为电缆入地。现在河口城区10kV滨河路线、10kV开发区线、10kV人民路线、10kV环城路线形成手拉手供电,共布置了五个室内开关站(配电站)、20个环网柜。由于河口气候炎热、空气腐蚀性强,设备老化快,开关设备所带负载没有达到设备额定电流值,设备就出现跳闸现象,客户用电难以保证。
 
    该项目本是计划建设部申报的基建项目,但几次都未争取到,因为要投资几百万去改造一个落后的开闭所,很难争取。但生产设备管理部主任王绍焱,迎难而上,争取到了项目,所有10kV高压柜、0.4kV低压柜等全部更新换代。项目实施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一开始的市政不支持,到后来天气过于炎热,施工难度大,导致施工进度较滞后。但不管怎样,王绍焱带领部门项目管理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该项目。
 
    河口供电公司员工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河口供电可靠性大幅提高,切实为国门电力保驾护航,让河口百姓用上安全电、优质电、可靠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