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江苏海上风电装机规模逾200万千瓦 占全国近七成

日期:2018-07-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2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能 江苏

  近几年来,江苏大力发展海上风电,装机规模领跑全国。近日,江苏省海上风电并网装机规模更是突破了200万千瓦,规模已占全国总规模的近七成,继续独占鳌头。
 
  江苏海上风电装机规模逾200万千瓦 占全国近七成
 
  江苏拥有丰富的滩涂资源和海上风能资源、同时受台风等灾害性气候影响较小等,具有发展海上风电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国家确定的唯一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近年来,江苏省重点发展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制定了《江苏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并提出到2020年海上风电“累计建成350万千瓦、累计开工450万千瓦、累计核准600万千瓦”的发展目标。
 
  随着2016年下半年国家连续对海洋生态、用海管理等领域部分政策进行调整,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战略、适应政策调整,让规划更具可行性、可操作性,更好服务我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江苏省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开展规划修编工作,目前修编工作已完成,即将上报国家。
 
  据省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修编后的规划进一步压缩了涉海面积、统筹资源配置,初步规划海上风电场场址62个,总装机容量1475万千瓦,总面积2614平方公里,较前规划总装机容量增加220万千瓦,用海面积减少1067平方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