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康供电奋战20小时恢复百余商户用电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吴小慧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康供电 电力恢复 电力维修

  7月6日晚20时30分,安康天贸城方向的夜空亮了起来,天贸城杨经理紧张的表情终于舒展。此时,从安康大道路边电缆沟里爬出来几个浑身被汗水浸透的人,蓝色的工作服因为汗水的浸泡在夜里也显得醒目,他们疲惫的脸上却挂着舒心笑容。因为,他们刚刚打赢了一场没有硝烟却异常艰难的战斗,就在脚下这条长5800米,高1.6米,宽1米的电缆沟里,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这8名平均身高在1.75米的员工在这条电缆沟里整整呆了20多个小时,为天贸城客户排除故障,恢复了该客户负责的商区里百余家商户的正常用电。
 
  7月3日,21时40分安康汉滨区110千伏西郊变10千伏131天贸城线B相完全接地,随即该专线转为热备用,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及时通知天贸城客户尽快查找故障,并积极配合排除隐患。在办理完申请后,天贸城客户委托西安一家公司对其内部供电设备、线路、电缆等进行全面排查,然而经过两天的查找,仍未能排除故障,罢工的空调、应急照明设施还有即将召开的展会让负责电力保障的业务经理心里万分焦急。一筹莫展之际,客户想到了向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求助。
 
  7月5日21时,接到客户请求协助的电话,安康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全力协助排查处理故障。一方面派员从变电站和客户内部设备两端共同查找故障,一方面抽调一台应急发电车到天贸城会展现场,为客户正常营业提供保电支撑。
 
  夏季的夜风吹拂着地面带来丝丝凉爽,地下两米的电缆沟道里有的却是潮湿闷热的。一组供电员工借着手电筒的光照,拿着专业设备,猫着腰小心的在电缆沟里行进着,一厘米一厘米的查找可能发生问题的地方。沟道里积水、淤泥、排管多、电缆标识模糊不清……就像一个个拦路虎挡在他们面前,“这么热的天气,要尽快给客户供上电!”大家都抱着这样一个信念。从5日深夜连续奋战到6日中午,终于在电缆沟中一个非常隐蔽的支架处,发现了受外力挤压导致破损的电缆故障点。没有一丝歇息,抢修队员们又毅然钻进电缆沟投入到修复电缆,排除故障的战斗中,直到6日晚20时30分,天贸城线恢复供电,轰隆隆的发电机声终于停下来了,天贸城关闭了两晚路灯却一齐放出了光明,在灯光的辉映下,天贸城变得比平日更有光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