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石嘴山供电降损攻坚战提前半年告捷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梁彦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2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损率 供电降损 石嘴山供电

  7月10日,据统计获悉,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台区月线损合理率达到95.83%,提前半年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截至2018年6月底,石嘴山供电公司台区综合线损率较2017年再次压降0.34个百分点,降损电量9659.22万千瓦时。台区线损合理率(线损率0-10%)达到95.83%,台区采集覆盖率达到100%,台区同期线损在线监测率98.28%,均提前实现国网公司年度台区降损目标。
 
  2018年,石嘴山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实施台区线损精益化管理的意见》有关要求,全面部署台区线损管理工作,以台区线损精益化管理为主线,充分发挥台区线损管理的龙头作用,稳步提升台区线损合理率,实现台区降损增效目标。一是逐级建立台区线损管理责任制,将户变客户档案维护正确、在线监测覆盖率、采集成功率、计量装置故障处理、窃电诊断查处等相关工作进行融合,因地制宜建立台区线损管理人+跨专业/跨班组支撑成员组成的线损责任小组,实现台区线损异常的快速、协同处置。二是建立由计量专家、稽查专家组成的线损专家团队,集中优势技术力量,实施联合会诊,制定措施,攻关治理长期高损台区。三是加强台区线损指标分析工作,实时监测,动态管控,对新出现的线损异常台区下发治理督办单,限期整改,严控异常有增量。四是定期编制台区线损治理简报,开展降损经验交流,收集降损经验和措施,梳理典型案例,为降损工作提供借鉴。
 
  下半年,石嘴山公司继续以台区线损管理工作为重点,依托台区线损率、采集覆盖率、采集成功率、计量装置异常处理率等指标数据,多维度综合研判台区异常,精准落实降损措施,持续提高台区线损合理率,进一步压降台区综合线损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