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新增3座海上风场!可再生能源占比55% 丹麦加快能源转型脚步

日期:2018-07-1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场 可再生能源 丹麦


丹麦议会于6月27日投票通过了该国的新能源协议,决定到2030年再新建三座海上风电场,总容量至少为240万千瓦。
 
  协议还提出了丹麦新的能源发展目标,要求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耗总量的55%。对于本国陆上风电的发展,还提出了“减量增容”计划,到2030年将陆上风力发电机的数量从现在的4,000多台减少到1,850台。于此同时,用大容量机组替换小容量机组,所以最终将导致陆上风机数量越来越少,而总装机规模越来越大。
 
  丹麦风能协会CEO Jan Hylleberg表示,该协议为丹麦设定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并得到了议会的广泛支持。该协议对于能源转型和加强丹麦在全球风能领域的地位至关重要,同时可带动33,000个就业岗位和数十亿欧元出口收入。
 
  丹麦已投运、已批准或在建的海上风电场包括406.7MW的Horns Rev 3、650MW的Kriegers Flak,以及Vesterhav Syd和Vesterhav Nord近岸风场。
 
  丹麦在1992年建设了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场Vindeby,该风场已于2017年退役拆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