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安全稳妥应对强台风“玛莉亚”

日期:2018-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风玛莉亚 宁德核电 中广核

  2018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上午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迅速响应,周密部署防抗台风工作。台风登陆期间,宁德核电基地四台在运机组均保持安全状态。
 
  为有效防范“玛莉亚”带来的影响,按照台风预警信息,宁德核电基地及时启动了防抗台风的行动措施,采取的主要行动有:现场高大设备的防台措施再检查,包括对现场的集装箱、搅拌站等缆风绳检查,高杆灯降落至地面等。检查、测试应急设施设备,包括卫星电话、应急照明灯、应急相关物资等;清理现场松散物,并对松散物进行固定。宁德核电公司对宁基地在运机组汽轮机厂房、泵房进行逐层、逐项防台防汛安全巡视和检查,要求防台防汛检查责任要落实到个人。
 
  “玛莉亚”登陆期间,宁德核电基地工作人员对机组保持严密监控,基地内留守人员、设备安全,生产过程未受影响,四台机组均保持安全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