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准北—乌北双回750千伏工程带电投运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常昊波 贺育明 李红芳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带电投运 准北—乌北

  近日,中国能建陕西院参与设计的准北—乌北双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带电投运。陕西院参与了该工程中准北—乌北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石西公路与石南31井区土路口—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侧段)及乌北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
 
  该工程是新疆750千伏主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投运提高了北疆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的安全可靠性。对于促进北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西公路与石南31井区土路口—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侧段,途经塔城地区的丰县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的昌吉市,全线地形为100%沙漠,路径长262.57公里。
 
  乌北750千伏变电站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新区(原米泉县)东北边缘,距乌鲁木齐市25.4公里。乌北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为在变电站原有南侧围墙外扩建2个750千伏出线间隔,新征地2.47公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