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公司在京首个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8-07-11    来源:北京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发电 光伏

    7月5日14时58分,北京公司所属房山夏村5.36兆瓦农业大棚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北京公司首个在京光伏项目正式亮相,对于集团公司实施环渤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房山夏村农业大棚分布式光伏电站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夏村境内,装机规模为5.36MWp,年发电量589万千瓦时,25年可节省4.8万吨标准煤。项目在农业大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棚上部空间,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做到了真正的农光互补。
 
    该项目是北京公司"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有益探索,是农业与新能源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实现了"一地两用"、"高效绿色"的发电理念。该项目对于改善京津冀地区能源发展模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有着重要意义。
 
    截止目前,北京公司新投产4个项目11.216万千瓦,期末总装机256.44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