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推广精益线损管理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金凤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云南曲靖 线损管理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在五星供电所大桥营业点组织召开降低10千伏及以下有损线损率专题会。此次专题线损安排布置工作打破常规,由线损“问题地”转至线损管理“精益地”进行。
 
  按照惯例,线损管理专项工作会议是放在降损工作开展相对滞后的供电所召开的,此次打破常规原于五星供电所于2017年完成集抄全覆盖,管理线损工作已步入精益化管理轨道,在会泽供电局已走在前列,且已连续4个月把台区线损异常率控制在2%以内,在精益线损管理方面已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进行推广,是为今后半年时间甚至是低压集抄全覆盖后很长一段时间确保各项工作尤其是抄表工作及降损工作能否正常开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随着集抄覆盖率的提高,计量运维工作矛盾越来越突出,集抄覆盖率提高了,对计量运维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但供电所能确实开展计量运维工作的人员又比较少,远远满足不了工作要求,如何提升供电所广大台区管理员的计量运维技能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2018年,会泽供电局集抄改造工程量大,计划改造低压用户129437户,仅者海供电所一个所的集抄改造户数达40000万余户,由于各种原因工程启动时间较晚,6月份才全面启动,大量工程将集中在下半年,供电所将面临能否在换表后及时在系统完成换表工作并按时开展正常的数据抄录工作的问题。
 
  经过5个多月降损工作的开展,部分供电所还在找客观原因,始终认为有部分台区及线路确实是因网架等原因无法将线损降下来。由于理论计算软件目前因未续费无法应用,要让供电所短期内对这部分线路、台区计算出理论计算数据是做不到的,只能通过事实论证抄表因素、网架结构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才更有说服力。
 
  通过线损管理“精益地”对低压集抄后计量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的分享,各供电所进一步了解了集抄改造后如何更好的开展计量运维工作,同时也对集抄改造后如何有效在系统完成换表及按时准确抄录数据有了清晰的认识。
 
  通过对不同供电负荷、不同供电半径典型台区的现场线损工作开展,让参加人员对不同条件的台区在排除抄表因素影响后能达到什么样的线损水平有了更具体、更准确的定位,在今后的线损管理工作中可以最大限度的挖掘管理降损空间,同时也可以为技术降损提供可靠依据。希望通过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促进各供电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增进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享好的管理经验及方法,共同做好降线损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