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晋江供电组合拳提高供电质量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叶端端 陈锦铭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质量 晋江供电 夏季用电

  日前,在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区110kV力争变电站新建的10kV正安线、琛其线出线工程施工现场,晋江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无数次反复“提、拉、送”上百斤重的电缆,将电缆送进10kV正安线#1环网柜里。这是晋江供电公司备战夏季用电高峰,提高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当天工程新出10kV正安线、琛其线,不仅为110kV山后变10kV露安线、鑫达线“分流”,而且可以解决10kV露安线、鑫达线“单辐射”供电的情况,缓解110kV山后变在夏峰期间的供电压力。”工程负责人介绍到,根据电网负荷预测,今年晋江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到2506.4MW,同比增长4.5%。为确保高温高负荷考验下,晋江电网运行稳定,供电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晋江供电公司找准着力点,打出“组合拳”。
 
  据了解,在备战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晋江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做好各种电网事故处理预案,并组织各部门开展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全面排查供电区域内超重载、新增负载的变电站主变、10kV馈线及公用变,优先对这些设备、线路进行改造,合理进行负荷转移;对部分超负荷运行台区进行增容改造或新增台区割接负荷等;加强电力负荷分析和电网实时监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等。同时,该公司针对迎峰度夏工程投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采取日汇报、周督办、月通报的措施对进度进行管控,提高施工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