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刘晓峰调研并高度肯定四川能投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扶贫 电力 四川能投

    7月8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带队到四川能投所属众能公司碳纤维项目实地调研,并在青白江区召开国企精准扶贫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卞晋平,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司法部原副部长岳宣义,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世平,中组部机关事务局原党委书记杨进福,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韩必省参加调研。四川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就企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四川能投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夏公海陪同调研。
 
    刘晓峰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形成脱贫攻坚制度体系;三是不断提高精准施策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凝聚共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格局。
 
    刘晓峰对四川能投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四川能投投资近19个亿在凉山州、甘孜州实施农网改造和无电地区建设,特别是在地质结构异常复杂的“悬崖村”建设输电工程,使贫困地区群众生活状况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体现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四川能投在普格县61户农户所做的肉羊养殖扶贫项目,不是给贫苦户钱,而是通过项目教会他们生活和赚钱的技能,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精准扶贫上是做足了工作。希望四川能投今后结合企业优势和贫困地区资源禀赋,整体规划,统筹推进,在四川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郭勇介绍了四川能投精准扶贫工作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四川能投积极发挥企业能源产业优势,推进深度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凉山州、甘孜州农网改造及无电地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8.62亿元,优先投入1800万元解决习总书记牵挂的昭觉县“悬崖村”用电问题;发挥企业旅游产业优势,建设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在贫困地区投资旅游项目17个,共计173.32亿元;帮扶贫困群众新建住房,在对口帮扶的凉山州普格县和甘孜州乡城县投入897万元建成“能投新村”,解决了23户106人的住房问题;发挥企业整合资源优势,扎实有效地开展产业扶贫,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年出栏30万只优良品种“小尾寒羊”的养殖基地,可带动超过1000个贫困户稳定收入、增收脱贫,为当地群众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发挥企业渠道融资优势,带动贫困地区教育产业发展,能投集团将在普格县投资约3.35亿元,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普格县螺髻山高级中学的建设。
 
    青白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池勇,区政协主席范维,区委副书记刘文道,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勇,以及四川能投相关部门以及众能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