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首家核能供暖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核能供暖 清洁取暖

  近日,由国家电投发起的核能供暖产业联盟在哈尔滨成立。该联盟旨在落实中央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精神,聚集央企与黑龙江省产学研资源,开发安全高效的核能供暖技术,推进核能供暖产业应用,推动实现北方地区清洁供暖。该联盟是由国家电投联合核能供暖科研单位、设计制造单位、高等院校、应用单位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共同建设面向全国、全行业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的公益性非法人组织,具有开放性、服务性、中立性和行业前瞻性。
 
  公开信息显示,我国采暖范围遍布17个省、市、自治区,占国土面积的60%以上,采暖人口达7亿。目前我国主要的供热方式为集中供热和分散供热,集中供热每年消耗煤炭超过5亿吨,供暖行业升级形势严峻。
 
  2016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号召大力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国家电投作为一家以清洁能源发展为主的央企,主动携手央企、科研高校,不断探索符合国家清洁供暖发展要求的新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