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淮北发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荣蓉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0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生产 淮北发电

  按照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大唐淮北发电厂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持续开展“一带一路”、安全责任、科技强安、依法治安等各项专题工作,并进行重点宣传报道,通过广泛积极的正向引导,有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为企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打牢基础。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海外市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大唐淮北发电厂在印尼ADIPALA项目部开展海啸逃生应急演练和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海啸逃生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该厂员工对特殊灾害事件的应急逃生及处置能力,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给全体参修人员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安全书法”展示、“爱心寄语卡,现场送安全”等活动的开展,有效创新了该厂“安全e家”宣传形式。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该厂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夯实了安全生产规范管理,更丰富了安全文化建设,有效提升企业凝聚力与向心力。
 
  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办公效率,近日,该厂完成生产调度会视频会议系统升级工作,实现了新、老厂生产调度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同步进行的目标,此举也是该厂科技强安的有力举措。该系统的成功搭建,还具备良好扩展能力,可以满足该厂处于不同地域的各部门在后期通过网络接入系统的需求。
 
  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该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入手,推进安全生产法治教育工作和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该厂充分利用厂综合信息网、“淮电微风”微信公众号、电视中心等媒体平台,发布并推送依法治安相关知识,有力促进了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