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海装风电IPO终止审查 原拟发2.4亿股募资11亿元

日期:2018-07-10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装风电 风电IPO 风电行业

  6月证监会披露了IPO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装风电)名列其中,于6月20日终止审查。海装风电系渝企,注册地在重庆市经开园金渝大道30号。海装风电IPO为何会终止审查?业内人士指出,可能和央企整合资产有关,最近海装风电大股东中船重工,频频整合旗下资产。
 
  海装风电成立于2004年1月9日,2017年6月27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7月11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2017年12月7日向证监会报收IPO材料并被受理,12月15日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海装风电的控股股东是中船重工,直接持股比例33.44%,合计控制公司82.73%的股权,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公开资料显示,海装风电主要客户包括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国家电投、国华集团、华电集团和国电集团等国内主要发电集团。据悉,海装风电拟在深交所中小板发行2.4亿A股,发行后总股本9.6亿股,计划募集资金约11.51亿元。
 
  资料显示,2014年至2017年6月30月,海装风电负债率分别为87.43%、90.01%、89.66%和81.97%。公司表示,风电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经营过程中需占用大量营运资金。另外,海装风电应收账款和存货账面价值占总资产的比例也较高。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海装风电IPO终止审查,,如果不是业绩等方面原因,那么可能和央企整合资产有关。据悉,最近海装风电大股东中船重工,正在频频整合旗下资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