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电网与海南电网结对攻坚创一流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杨雅洁 代进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9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海南电网 电力


    7月3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规划建设、生产技术、营销服务、基础管理、党建5大领域开展合作,更好地服务海南、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助力南方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根据此次战略协议,广东电网和海南电网将在规划建设、生产技术、营销服务、基础管理、党建5大领域共25项任务上开展合作,在持续开展原有提升行动的基础上,增加了规划建设、竞争性业务拓展及党建工作等领域的合作。
 
    具体合作包括:加快智能电网建设,配合优化主、配网规划,支持打造特区供电可靠性示范区,支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建设;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支持全岛电动汽车发展,推动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提升,支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着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共同优化缩短业扩办电时间,支持客服中心与交易中心建设,大力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全面推动精益管理,以星级班站所结对共建为依托,推动双方精益管理、7S管理等经验交流,不断提升双方基础管理水平;建立沟通学习的工作机制,及时交流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动态,互派管理、技术人才开展对标学习,实现人才交流、技术融合、成果共享、发展共赢。
 
    2017年,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李庆奎提出“要把海南打造成为南网靓丽形象窗口”的工作要求,南方电网公司生产技术部会同广东电网、海南电网及时启动“三年行动计划”,双方结对攻坚,不断推动海南电网精益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三年行动计划’相当于走了一步‘先手棋’,此次战略合作是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广东电网公司董事长刘启宏表示,广东与海南一衣带水,携手共创世界一流电网企业,将给双方带来巨大的发展动力和难得的历史机遇,更好服务海南、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是广东电网与海南电网的一致目标。广东电网勇当排头兵,提出2018年珠三角地区6家供电局率先达到世界一流水平,2019年全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海南电网立足自身实际,提出到2025年建成国内一流、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企业。
 
    “敢于对标,勇于争先,重新做好电网规划。加快推动智能电网示范省建设,推动先进科技应用从试点走向成熟、从局部走向全省,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海南电网公司董事长邓恩宏对于服务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提出要求,表示与广东电网开展合作,可以借船出海借梯登高,搭上建设世界一流电网企业的快车。
 
    广东电网将重点支持海南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建设,到2020年建成一批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协助海南电网加快防风加固、保底电网、沿海电网防风建设改造,提升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支持海南电网打造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江东CBD、海口和三亚中心城区等供电高可靠性示范区;支持海南电网做好区域性微电网和三沙市智能电网规划,统筹推进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建设;指导海南电网开展500千伏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全业务流程,提高业务流程透明度,简化办电资料、缩短办电时间、减少办电成本、降低用电支出,让企业更快更好地“获得电力”,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5月,海南电网启动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着力打造与海南自贸区(港)相适应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