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到2020年底 云南电网拟建93个充电站和3200个充电桩

日期:2018-07-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6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充电站 充电桩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出台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意见》,结合实际,提出到2020年底,公司计划建设93个充电站和3200个充电桩,实现省间、主要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建成完善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延伸电动汽车服务产业链,为电动汽车客户绿色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从规划、建设、运营、配网改造、供电服务等方面加快推进充电设施业务发展,在昆明、曲靖、红河、玉溪、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10个地区和公交、客运等重点领域建设了充电基础设施。截至2017年底,云南电网及其下属企业先后投资9000余万元建成了充电站(点)28个、充电桩(枪)325个。
 
  2018年,云南电网计划投资7696万元,建设充电桩403个、充电站6座,待今年新增投资项目完成后,云南电网及其下属企业建设的充电基础设施将覆盖全省16个州市。
 
  目前,云南电网正力争将公司充电服务平台打造成“车—桩—电网”一体化的省级平台,充分实现与其他平台的互联互通。争取到2020年达到全社会60%以上充电基础设施接入公司平台,实现全省充电服务“一个平台、一个APP”,为云南省绿色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作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