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海力风电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07-06    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6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力风电 海上风机桩 绿色产业

  7月4日,风和日丽,中交一航院300多名员工奋战在如东县洋口港环港作业区风电母港建设工地上,同步推进的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重型装备基地进入桩基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与风电母港码头同步建成投运,将形成年产400台套塔筒、200台套4兆瓦以上大功率海上风机单桩、导管架基础承载平台的规模,达产后年销售超20亿元,解决海上风电主机、叶片、塔筒、单桩、导管架等大件设备的出海运输难题,降低运输成本,满足海上风电场建设的需要。
 
  风电母港南侧风电产业园内,海力风电与上海电气合作开发的大功率海上风机生产项目2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全面开工,为海上风电场量身定制4兆瓦到7兆瓦的大功率风机,同样也是今年年底投产,形成年产150台套、年销售50亿元的规模。
 
  “这两个项目总投资6.8亿元,擂响了我们公司从风电塔筒生产向风电全产业链进军的战鼓。”公司董事长许世俊说:“海上风电是国家鼓励的绿色产业,江苏规划建设1000多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场,福建、广东、山东、河北四个省加起来有1亿千瓦的装机规模,市场大得很,我们推进强强联合,打造海上风电的上下游产业链,不仅在长三角、北海湾、珠三角建成3个海上风电基地,还要投资开发风电场和海上风电场运行维护基地。”
 
  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如东本土第一家海上风电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开发的海上风机基础导管架产品和5兆瓦大功率海上风电导管架承载平台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和国家级新产品。截至目前,海力风电创下了国内海上风电配套设备生产的“20个第一”,获国家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50多件,先后为大唐电力、国电龙源、中广核、中水电等国内知名风电企业提供了2600多台套海陆风电配套设备,安装在江苏海上龙源如东海上试验风场的首台6兆瓦风电主机塔筒也是他们的创造。
 
  在海力风电车间,电弧光飞溅,工人们围着塔身认真地忙碌着;车间外开阔的货场上,起吊机缓缓运作,一个个成品塔筒被吊上一辆辆超长货车,准备发往中电投、龙源大丰、三峡新能源的风电场。许世俊告诉记者,今年到手的海上风电塔筒订单20万吨,明年订单达到30万吨,单桩、多桩导管架平台销量均为国内第一,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4%。高质量发展的蛋糕越做越大,1600名员工人均收入达到9万元。
 
  抢占行业制高点,海力风电不断加大企业科研投入,引入高端人才,与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提升产品档次,力争5年内建成80万吨的产能。产品越紧俏,海力风电越是紧抓质量。海上风机桩基工程受环境因素影响大,对桩基产品偏差值要求严苛,偏差过大,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没有成熟经验可供借鉴,海力风电历经持续改进,提供的所有产品在施工过程中都能确保桩身垂直度控制在千分之一,远远高于千分之三的设计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去年,海力风电与上海电气、韩通集团合作,挺进海上风电场投资开发、海上风电运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船用机械制造领域,与旗下龙腾机械、科赛尔机械、海灵重工科技、海工能源设备科技、杰灵能源设备、海宇新能源等关联企业组建企业集团,实现从制造、运输、运维到能源发电的全链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