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CAP1400首台NuSIM通过出厂验收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曲艺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6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AP1400 国家电投 三代核电

  据国家电投发布的消息显示,近日,CAP1400首台全范围模拟机(NuSIM)在国核自仪通过出厂验收,标志着国家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示范电站首套仪控装置完成了设计、制造、检验和出厂调试,即将启运现场。
 
  全范围模拟机俗称 “数字虚拟指挥部”,它采用多种国际先进仿真技术,模拟核电站正常运行和严重事故等运行工况,为三代核电机组数字化仪控系统提供了必要的闭环验证工具,是CAP1400仪控系统自主化、国产化的重要保障。
 
  国核自仪研发团队及国核示范测试团队进行了严格的产品测试,耗时10个月,共完成了包括性能测试、正常运行测试、瞬态测试和故障测试在内的7类253项测试,测试项全部通过,结果优秀,满足模拟机行业标准和规范书的各项技术指标和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