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西安周至供电春检复查"三严"促"三实"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赵芳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6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春检复查 供电工作 电力安全

  为检验各运行班组春安大检查活动工作实效。近期,国网西安供电周至公司安监牵头,组织各部门管理专责、班组长深入基层班组,对春检活动以“三严”促 “三实”进行复查验收。
 
  严肃工作安排强化责任落实。为切实做好本次检查活动,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复查工作,要求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部室、班组自我加压,严格按照春检要点八定要求,全面梳理春检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监察部门从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用电管理、应急管理、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消防交通八个方面入手,结合西安公司下发的春安春检督查工作检查表,细化每一项检查内容评分标准。在设立三个专业检查组的基础上,分别指定各小组具体负责人,并要求各专业组检查人员必须认真对待本次检查工作,本着对个人负责、班组负责、公司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的开展春检工作复查,展示公平、公正、公开效果评价,检查结果由个人负责,且履行签名手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人肩上有压力。
 
  严细全面检查强化问题如实反映。各专业小组每进入一个班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实地检查和考问等形式,对春安大检查整个活动,包括:工作安排、自查过程记录、周报、阶段性小结、问题整改及汇总、工作总结首先给予“放大镜”查看,其次严格对照检查大纲内容进行“显微镜”下“诊断”。主要突出工作闭环和薄弱点的细查,如“两票”审查上,检查人员从运行记录开始,到开工审批单、操作票、工作票、危险点分析、两交底、标准化执行卡、安全措施布置卡等逐一对应检查,针对迎峰度夏应对措施上,注视消防设施、通风系统、闭锁维护、防洪防汛防火应急演练等“短板”管理重点核查,做到检查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不放过一个疑点和漏洞,同时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向班组指出,提出自身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如实填写检查情况表。
 
  严格相互学习强化工作落实。本着相互交流、整体提高的工作原则,各班组负责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与班组有关人员进一步进行交流沟通,提炼工作经验,挖掘其特色和亮点。同时结合班组具体工作对在OMS、PMS模块应用、典票、各类资料、记录填写要求等问题上进行分析探讨,主管部门依据规程规定给以了规范、统一。检查人员通过纵横比对发现自身班组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而实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既提高了各班组生产人员专业检查水平和管理能力,又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你良我优,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了春检工作扎实落地。
 
  据悉,本次检查发现问题6处,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为电网设备安全迎峰度夏打牢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地方政府夏季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整治消除电网安全隐患,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运行,为推进地方 “追赶超越”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