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西安蓝田供电多举措有序推进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楠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6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田供电 供电工作 迎峰度夏

  6月份以来,西安蓝田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和季节特点,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工作及责任层层落实到位,避免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在工作中多措并举,以“自查自改、边查边改、严查实改”为原则,积极做好排查安全隐患及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发起电网安全运行总动员,建立安全运行、安全工作思想意识,为迎风度夏工作夯实安全基础。该公司在各班组迅速掀起迎峰度夏安全检查工作思想总动员活动,组织全员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规程及事故通报等,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安全工器具大检查。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迎风度夏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从安全工器具检查做起,重点检查安全带、接地线、验电笔等安全工器具,并对安全工器具的配置情况、台账管理、周期维护、编号存放、报废管理等进行细致检查,严把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持证上岗”。对于不合格工器具进行更换、补充,确保安全工器具安全可靠。
 
  三是加强违章查处力度,把违章作业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出现违章作业现象发生。重点查处施工现场不戴安全帽、不使用安全带和劳动防护用品等各种违章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坚持“小题大做”,限时整改到位,全面杜绝“三违”现象。
 
  四是开展线路通道砍青维护检查。通过检查日常巡视维护记录,深入基层本组所辖区,检查中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检查重点,执行国家电网公司《隐患治理监督和安全检查业务指导书》方案,按“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进行专项检查,强化我所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大面积停电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停电事件,坚决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坚决杜绝设备事故,坚决杜绝火灾、交通事故。并到现场检查维护情况,确保线路、设备运行安全。
 
  该公司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推进本质安全建设,迎接迎峰度夏、保电等各项任务,坚决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停电事件,确保供电安全生产平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