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电缆网故障实现毫秒级复电

日期:2018-07-05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5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缆网 配电自动化


日前,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调度中心检测到自动化系统动作信号,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泰钢(中山)有限公司配电房内,南方电网首个双策略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系统首次动作,自动隔离故障并转供电,整个动作过程仅为10毫秒,真正实现“不停电”,极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该智能型配电自动化系统是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智能电网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山供电局已经在石岐大信二期配电房、东区紫马奔腾配电房、以及翠亨新区泰钢配电房成功投运了三套不同类型配合型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系统,分别适应三种不同的电缆网接线方式。本次动作信号,充分证明了该系统完全适应日常的配网运行方式,可以全面推广建设。
 
  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系统作为配电自动化全新模式,涉及多项配电网全新技术,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计划、设备、基建、系统、物资等各部门、供电分局及项目设计单位中山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凝心聚力,自主设计自动化动作逻辑、保护设备配置等内容,接连克服了原理论证、逻辑设计、设备采购、信息整合等难关,确保了试点项目顺利建成,实现了规划的全部功能。
 
  目前,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系统可适应单环网、双环网(开环)、双环网(闭环)三种接线形式,已经形成了成套的管理模式,正式迈入全面推广建设的“快车道”。据悉,中山供电局配电自动化系统将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就地型”向“智能型”的全面提升,助力全市域智能电网规划落地,为实现2018年中山全市域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的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