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力:在融入上下功夫在内嵌上做文章

日期:2018-07-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景晓薇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 电网工程建设 电力保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服务首都的能源支柱企业,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重大电网工程建设、政治保障活动和服务民生中提升党建水平,着力使党建工作在融入上下功夫,在内嵌上做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担当好首都供电政治责任提供坚强保障。
 
  党建融入政治保电
 
  “北京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北京电力肩负着特殊的政治保电使命。针对重要保障场所,该公司党委坚持政治、技术“双过硬”,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重点保障时段进驻客户内部开展“贴近式”服务。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在京隆重召开,党中央、北京市对会议保障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作为党的十九大保电主战场,北京电力从年初即启动保电筹备工作。保障期间,该公司组建前线联合指挥部临时党委,下设4个临时党总支、305个临时党支部,7000余名党员全体上岗,1座塔下安排2~3名保障人员,其中1名是党员,充分发挥“一带二、一带三”表率作用;开展形势任务培训638次,讲党课167次,上线党建专题网页,开发保电作战地图,将党员信息和支部布点嵌入运检智能管控平台,实现了从党委到支部、再到一线党员的穿透管理、精细管控。
 
  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届“两会”,北京电力将500千伏变电站、会场驻地直供变电站全部恢复为有人值守,对49户重要客户10千伏配电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安排172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开展延伸服务……圆满实现了“两会”保电“四个零”的工作目标。

  党建融入电网建设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电网。北京电力在内嵌上做文章,坚持艰难险重的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2018年,该公司围绕东部北京城市副中心、西部新首钢、南部北京新机场、北部冬奥会以及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等重大工程建设,组建95支党员突击队,打造攻坚克难的先锋力量。
 
  拔除电杆、敷设电缆……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大会战正酣。按照北京市政府要求,北京电力2018年计划完成首都核心区80条84千米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量是2017年的1.7倍。面对工期紧、标准高、要求严的现实挑战,一支由16名“精兵强将”组建的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党员突击队应运而生。从3月12日至今,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已经百日无休。
 
  与此同时,北京电力主动对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和保障队,做到每个现场都有党员阵地、每项工作都有党员身影。

  党建融入优质服务
 
  北京电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党员服务队建设,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层次、提高服务品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党员服务站、示范岗,一切为了民心所向。
 
  5月26日,北京电力2000多名党员身着红马甲,深入全市16区的106个社区开展“双报到”送电力服务,精准对接社区(村)和居民需求,推进一项电力工程,做到协调落实到位;对接一位困难客户,做到精准帮扶到位;开展一次用电宣传,做到主动服务到位;义务维修一批灯线缆,做到延伸服务到位;征求一次用电意见,做到完善提升到位,将北京市委“双报到”要求真正落到了实处。
 
  同时,北京电力针对小微企业,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低压报装接电“三零”服务。
 
  从现在起至9月上旬,北京电力将开展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实施“加强培训研讨、增强党性修养,下沉基层一线、开展主题党日,干部带头攻坚、推进重点工作,党员履责践诺、发挥带动作用,打造先锋队伍、深化‘五个服务’”五项行动,全面推进党建内嵌融入中心工作,切实把党的独特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美丽北京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展现新作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