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嘉兴南湖今年计划新增家庭屋顶光伏3200户

日期:2018-07-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3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据悉,自2017年8月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出台了“光伏+农户”行动实施方案以来,南湖区光伏“进村入户”的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南湖区还计划全年新增家庭屋顶光伏3200户,新增企业光伏25兆瓦。
 
  去年8月,南湖区在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又出台了自己的“光伏+农户”户用光伏补贴政策。规定在2020年底前并网的家庭屋顶光伏电站,在上级政策基础上增加电量补贴,对开展光伏建设单户装机容量2千瓦以上的农户,按实际发电量每千瓦时补0.25元,自并网之日起连续补贴三年。
 
  除了奖励补贴,户用光伏电站运维也是农户关注的重点。针对农户普遍关心的今后光伏设备的维修问题,南湖区明确由政府买单,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区经信商务局(区光伏办)通过公开招标确定1家企业承担全区示范点户用光伏项目的运维,运维费用由区、镇两级财政承担。
 
  户用光伏“进村入户”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同时也有利于南湖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能源利用空间、优化能源结构,有利于发展低碳节能经济,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