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建成投运

日期:2018-07-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3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微电网 光伏 储能

  近日,由柴油发电、光伏储能等多种能源互补的三沙永兴岛智能微电网建成,成为我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海岛从此有了可以和城市媲美的供电可靠性。
 
  我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建成投运
 
  对于远海岛屿来说,供电往往存在能源运输成本高、发电设备极易受腐蚀损坏、受面积所限不能建设大型发电厂房等技术难题,极大影响了海岛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制约了海岛经济的发展。
 
  南方电网三沙供电局副局长叶世锋介绍说,随着智能微电网的顺利投运,永兴岛的供电能力提高了8倍,同时,微电网也可以实现光伏等清洁能源100%的优先利用,未来还可以实现波浪能、可移动电源等多种能源的灵活接入。
 
  目前,在我国的一些偏远山区、海岛等远离城市的地方,仍然存在着一些未通电或者供电不稳定的“电力空白区”。如果采用传统电网供电的话成本很高,因此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发电,并配置储能系统的智能微电网成为解决这些地区供电问题比较合适的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