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第十四届IET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 (ACDC 2018)于成都盛大开幕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8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设备 输电技术 电力传输

(2018年6月28日,中国成都)第十四届IET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 (以下简称ACDC 2018)于6月28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盛大开幕。本届ACDC会议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清华大学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主办,由电网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同时得到IET Energy Sector、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四川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南瑞继保、东芝电子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作为电力系统久负盛名的国际性输电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六百余名参会代表,针对当下交流直流输电领域的热点技术与发展前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1

曾嵘教授开幕致辞

28日上午,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第十四届IET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主席曾嵘教授,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和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区经理杜伟先生先后致辞,ACDC2018就此拉开帷幕。随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Farhad Rachidi教授、中国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汤广福院士、中国南方电网李立浧院士、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Ram Adapa博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Boon Teck Ooi教授、瑞士联邦理工学院Christian Franck教授、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Ramon Blasco-Gimenez教授以及韩国首尔大学Dongil Lee教授分别就世界能源的现状与展望、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进展、中国直交流输电行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

-2

嘉宾合影

第十四届IET交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在国内外各大高校、研究所、电力企业、相关学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共收到来自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篇文章,经过由多国专家组成的论文评审委员会三轮审核,最终选出577篇论文在会议现场进行宣讲和张贴。组委会将精选的优秀论文分为交流输电技术与系统仿真、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高压直流输电的控制与保护等六个方向分组研讨,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

大会主席曾嵘教授在致辞中提到的,“中国交流与直流电项目在近几年内的开展愈发广泛,因此对相关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要求日益增长。”目前智能电网技术在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消纳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享誉欧洲的输电会议ACDC此次在中国举办,将对中国电力传输行业发展与技术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3

会议现场

作为会议主办方,IET也期待与更多国内高校及研究机构合作,通过学术会议、出版合作等项目,将国内电力领域的最新发展与研究成果引向国际,促进全球工程界互动互联,支持技术创新,推动业界进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