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舟山电厂积极应对电网“四线同停”运行风险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杰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8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电厂 电力 电网

    由于舟山电网配合500千伏春舟线架线需要,6月22到7月16日期间需要对云昌、蓬洲、电昌、电洲四线同停,电网运行风险等级达到五级,电网接线较为薄弱,届时全厂机组可能最小技术出力运行,特别是该厂一期机组有可能出现“孤网”运行的风险。
 
    为确保“四线同停”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遏制事故停机事件发生,该厂提前准备,积极应对,组织相关技术人员针对上述情况及风险,进行深入的风险隐患辨识,制定了“一期机组可能小电网运行导致机组OPC动作的技术措施”,重新梳理了《机组低负荷运行控制措施》等相关技术措施。
 
    同时,该厂要求运行人员,根据现场实际细化巡检内容、规范巡检方法,做到巡检认真仔细、全面到位,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问题,掌控设备运行状况,做好事故预想。特别是近期该地区“梅雨”天气,要高度关注入炉煤种水份情况,做好防堵煤措施。加强对主、再热汽温、主机振动、轴向位移、差胀等参数监测,严格控制增、降负荷速率,密切关注炉膛负压以及燃烧稳定性,为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环保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