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蒙江水电石门坎电站成功应对首次洪峰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际生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8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江水电厂 电力安全 石门坎电站

  6月23日,蒙江水电厂石门坎电站所在流域开始普降大雨,石门坎电站入库流量达到1770立方米/秒,迎来了2018年首轮洪峰。该电站积极主动、沉着应对,开启冲砂口闸门泄洪,确保厂房、大坝安全度汛。
 
  超前部署,预案先行。在汛期来临之前,该站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立足于“防早汛,防大汛,抗大灾”提前制订防洪度汛应急预案,安排好防汛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水雨情,及时与流域集控中心上游冗各电站联系,及时掌握上游水位变化情况和入库流量、机组发电等信息,通过开展全站区域内组织防汛大检查、防汛应急演练、闸门检查等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前做好防汛准备,防患于未然。
 
  面对首次洪峰,该电站全体职工高度重视,成立党员先锋队,期间对厂房尾水、大坝进水口等水工设施进行多次巡查,经过全站人员的努力洪峰顺利通过,水工建筑物、发电设备均未出现险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