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淮北发电多点发力 深入开展"安全月"活动

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晶晶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安全 安全生产

    6月份以来,淮北发电厂贯彻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在安全宣传、安全巡视、安全培训、劳动竞赛、应急演练等方面多点发力,通过上下联动,各方配合,保障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了预期效果。 
 
    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力度,弘扬安全文化。该厂充分利用厂网、OA、电视、宣传栏等新老媒体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播放安全视频、开展警示教育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应急常识等;该厂工会积极承办淮北市能源发电行业第二届“安康杯”职工安全生产书法摄影展,在员工中广泛征集作品;在全厂范围内营造了 “学安全、讲安全、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活动。每周由该厂管理人员带队,深入一线检查重大危险源、设备安全、缺陷处理情况、现场文明生产情况、“两票”管理工作等。全面展开厂职工代表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成立了3个专项巡视小组,对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职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及使用情况等开展专项巡视,检查小组对巡视结果进行了记录,及时督促整改,并就安全生产管理进行座谈。 
 
    举行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该厂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应知应会培训与考试、每月10题抽考、危化品知识讲座、消防知识、“两票”知识、安全法规知识等专题讲座的同时,相继开展了汽轮机超速、锅炉灭火、氨中毒伤亡事故处理、油罐区火灾事故、全厂停电应急预案演练等,检验和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和提升了各部门应急响应速度和事故处置能力,增强了员工事故防范意识,提升了整体突发事件应急水平,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打牢基础。 
 
    持续推进安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开展竞赛。该厂新厂发电部开展了氨区防化服穿戴比赛、煤场管理部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检修一公司开展默填监护卡重点监护内容比赛等。参赛人员从一线员工到部门管理人员全员覆盖,以竞赛的形式,再次强化了员工的红线意识,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技能水平,助力实现年度安全生产各项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