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库车发电强化安全管控 夯实安全基础

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金楠 康华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电力 电力安全

    6月,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紧密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加强安全教育,加大现场督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为3号机组检修及超低排改造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库车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及外委施工人员共计400余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宣誓及签名活动;每天利用电子屏、展示屏每天连续播放安全宣传教育视频;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举办了“安全文化”作品展,征集安全文化作品书画、微视频、剪纸等57幅;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悬挂海报、发放家庭用电安全宣传单,宣传安全月主题,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
 
    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该公司要求3号机组检修及超低改造施工人员做到“工期再紧,安全不忘”,确保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该公司在检修现场及施工改造现场设置了安全条幅、展板,时刻警醒现场施工人员警钟长鸣、珍爱生命,安全监察人员每天对现场进行监督检查,严查习惯性违章、低标准作业等违规违章现象,严格落实“严、细、实”的工作理念,提高风险辨识能力,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外委施工单位多,管理难度大的现状,该公司深入开展外包工程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对生产外委项目的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对严重违反现场安全管理规定的承包队伍和人员,坚决清理出场,保证外包工程项目作业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此外,针对近期高温和雷雨天气多变,该公司开展了煤场火灾、防洪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