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网投建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 水电站 南方电网

  老挝当地时间6月26日清晨,随着“下闸!蓄水!”指令的下达,导流洞闸门在启闭机的驱动下稳稳下落。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建设的海外BOT(建设-经营-转让)投资项目——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这标志着该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在即。
 

 
  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最大坝高87.35m,总装机容量为168MW。
 

 
  大坝坝底,左侧建筑即为导流洞。
 
  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项目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发的第一个境外BOT水电项目,项目位于老挝北部博胶省湄公河左岸支流南塔河上,靠近云南西双版纳,电站总装机容量168MW。工程是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等综合效益的水电枢纽。未来,还可发展老挝当地旅游、库区航运,改善流域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协调发展。
 

 
  下闸完毕
 

 
  大坝内侧,这里以后将呈现美丽的湖景。
 
  自2014年11月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以来,南方电网国际公司的项目团队就驻守在老挝的深山密林中,历尽艰险,克服地质恶劣、交通不便等复杂因素,顺利取得了大江截流、大坝填筑、大坝面板混凝土浇筑等里程碑目标的胜利。此外,项目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从2014年10月到2018年4月,在三年半的时间里,完成了近万人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为项目在2018年下闸蓄水和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厂房里装有3台56MW共168MW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本次下闸蓄水的成功启动,为第一台机组充水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成功下闸之后,如果来水顺利,按照目前制定的蓄水方案,水库蓄满大概需要60天左右的时间,8月15日-30日之间即可进行机组的有水调试,预计8月底可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