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东莞供电与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18-06-27    来源:南网  作者:林韵 李韵诗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供电 电力 供电

    为推动公交电动化实施,进一步落实充电布局,近日,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与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交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今年初,东莞市发布了《东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提出2019年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2018年底建成充电设施3536个。同一时期,广东电网公司出台《公交、物流、环卫等专用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
 
    东莞供电局快速响应,在综合能源业务拓展上紧密布局,全面助力东莞打响蓝天保卫战。东莞供电局充分发挥电网规划和供电服务的先发优势,主动与市政府部门以及公交车企业对接,积极抢占公交车充电建设运营市场。今年3—5月,东莞供电局与市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多次专题交流并就落实公交电气化及配套充电工作向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针对东莞市公交系统主体多的情况,东莞供电局先后与市国资委、交通投资集团、公交企业接触,大力宣传由供电局主导公交充电工作的优势和条件。经过深入沟通,该局与市交通投资集团、东莞巴士、城巴、水乡巴士等多家企业逐步达成合作意向。
 
    6月20日,东莞供电局与市交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及技术,在智能电网与智慧交通的统一规划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城市电动公交汽车投放及配套充电设施建设,加强充换电设施运营和运维等。为保证战略合作顺利进行,双方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目前,东莞市“30分钟充电圈”布局已基本成型,同时在京港澳、莞佛、莞深等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已经实现了“一纵一横”全覆盖,充电站点在全市33个镇街实现全覆盖,已建成充电站53个、充电桩301个。按照年度规划,东莞供电局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在原有布局基础上,新增建成充电站78个、充电桩540个。东莞供电局将背靠“粤易充”平台功能支持,分别在公交、城际高速、公共服务场所、居民小区等四个领域积极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效缓解电动汽车“找桩难、充电难”的情况。此外,东莞充电桩建设积极融入了“互联网+”,市民可以下载智能充电服务平台“粤易充”APP享受统一、智能、高效的充电服务。到2020年,东莞将完成120座公用充电站和900个公用充电桩的建设任务,届时,东莞市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半径将小于4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