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北京新机场首用移动变电站保电

日期:2018-06-27    来源: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移动变电站 保电 电力

    6月21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北京新机场配套电网工程大军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35千伏移动变电站。别看它个头不大,但作为机场内的首座移动变电站,承担着以充沛电能保障新机场顺利调试的使命。

    今年8月,北京新机场计划开展联调联试工作,全面调试机场内各区域设备,为后期正式运行提供详备的数据参考。受综合管廊未具备条件等原因影响,110千伏新机场东、西变电站在调试期内,或无法为新机场核心区提供电源支撑。
 
    面对这一供电难题,国网北京电力主动谋划、反复深入现场勘查,全面对接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分区域规划电力负荷分配,最终决定采取建设单体容量为2万千伏安的35千伏移动式变电站的举措,进行负荷转移和临时应急电源供电,以全面满足新机场联调联试的电力需求。
 
    据了解,该类型变电站固定在箱式挂车上,安全等级高、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而且易于移动、安装简便,能在最短时间内满足供电需求,还可在新机场正式供电后,进一步提供可靠备用电源保障。
 
    随着用电负荷逐渐增大,国网北京电力计划于9月下旬投产第二座35千伏移动式变电站。两座移动变电站分别选取新机场东、西两侧两条35千伏线路为外部电源,由现状线路T接至移动变电站。
 
    北京新机场作为综合性大型国际枢纽机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国家重点工程。国网北京电力自2008年起启动了新机场地区电网规划,并随着所处地区规划属性、配套设施及未来用电客户特点变化,对机场内部和周边地区用电负荷进行了科学预测。到2019年,北京新机场一期建成后最大负荷将达到26万千瓦,较现有地区负荷增长近7倍。
 
    为满足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高可靠性供电的要求,国网北京电力按“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新机场配套电网,将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7座110千伏变电站,保障新机场内部空管区、航站楼等重要负荷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9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