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主管道焊接完成

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唐宏伟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核电 主管道焊接


  6月,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堆完成主管道24道焊口焊接工作,为后续核回路冲洗和一回路水压试验奠定了基础。
 
  主管道连接着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和主冷却剂泵,是一回路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压力边界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行时长期承受反应堆冷却剂的高温、高压,堪称核电站的主动脉。主管道焊接处于核电站建造的关键路径,焊接质量和工艺要求十分严格,施工技术难度大,其焊接质量直接关系到核电站的安全运行。
 
  卡拉奇核电2号、3号机组主管道焊接采用窄间隙TIG自动焊技术,具有焊接残余应力小、焊缝质量高、焊接可全过程监控、劳动强度低等优点。中方人员克服不利因素,严格控制焊接过程参数,全程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了K-2机组主管道焊接顺利完成。
 
  卡拉奇核电2号机组于2015年8月20日开工建设,采用华龙一号技术,计划2020年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