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受“5·31”光伏新政影响 台湾太阳能股持续下跌

日期:2018-06-27    来源:工商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31光伏新政 台湾太阳能 光伏发电


 
  台湾太阳能体育场
 
  太阳能产业在过去数年之间,就已受到大陆开出庞大产能导致的供过于求打压,而大陆日前祭出的“5˙31”光伏新政,宛如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整个产业进入寒冬。
 
  以整个产业链来看,硅晶圆端的受害程度最高,导致相关厂商如中美晶、绿能、国硕、达能等都蒙受沉重压力。
 
  尽管台股在26日尾盘演出绝地反攻戏码、台指期翻红做收,但太阳能股在消息面利空下仍是全面重挫,茂迪以大跌9%、15.05元做、创2003年挂牌以来的新低,堪称最大苦主。成为「太阳能三合一大联盟」存续公司的新日光,盘中也创9.49元的历史新低。
 
  至于绿能、国硕、昱晶、升阳科等太阳能族群的收盘价,跌幅都在5%以上。反倒是提出警示的中美晶,终场才小跌1.57%,股价还高达125元,反映的是拥有旗下「金鸡母」环球晶的贡献。
 
  事实上,中美晶现阶段的太阳能业务比重,已经低于整体的20%,其余8成来自于环球晶。由于中美晶来自于处分环球晶的持股获利,加上每年配发的现金股息,就有本钱让该公司「年年配发稳定股息」,并得以尝试开拓新产品线,持续降低太阳能的影响。例如该公司6月初就斥资约10亿元,取得专攻半导体特殊材料的「台特化」30.93%股权、跃居第一大股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