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石屏供电公司增容改造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2018-06-26    来源:中国红河  作者:何杰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6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南方电网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石屏供电有限公司对35千伏宝秀变10千伏宝秀新区线电流互感器进行增容改造,解决了客户用电“卡脖子”的问题,为石屏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宝秀镇地处石屏县城西10公里处,取镇内名胜宝山阁、秀山寺各一字得名,面积437.14平方公里。全镇辖20个村委会共142个自然村。镇内有山区、半山半坎、邱陵和河谷四种类型,是一个“九分山有余,一分坝不足”的农业大镇。境内世居民族以汉族居多,居住有彝、哈尼、傣、回等少数民族,全镇总人口53758人。镇内历史文化悠久,十二营盘风光秀丽,民风淳朴,人文景观众多,有云南省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郑营,村内陈氏宗祠、郑氏宗祠、陈氏民居三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及亚花寨李氏宗祠、杨新寨杨氏宗祠,其建筑工艺精湛,雕刻技巧生动逼真;滇南名胜秀山寺和玉皇阁掩隐在苍松古柏之中,环境幽雅,飞檐凌空;百年铁索桥横跨岔河两岸。一直以来,该镇以建筑业、运输业、磷化工为龙头的乡镇企业较发达,是全县工业的重点摆布区。其中许多民居及村寨的建筑与布局被列为省、州、县各级历史文化名居、名村保护单位。近年来该镇两个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连续三年获县委、县政府命名的“亿元先进镇”光荣称号,先后有37个单位和自然村被命名为文明单位。
 
    35千伏宝秀变电站作为宝秀镇的主要供电变电站,于1999年6月8日建成投产,始建容量6300千伏安,2009年12月26日完成增容改造后,将原35千伏石宝T线宝秀变支线“T”接线改为“π”接线,在原有6300千伏安主变的基础上,新增1台10000千伏安主变。目前具有10千伏营盘Ⅰ回、宝秀Ⅱ回、营盘Ⅱ回、亚房子、宝秀新区、粉磨站线和中电新能源等7回10千伏出线。其中具备手牵手供电能力的线路有10千伏宝秀新区线和10千伏亚房子线路,对宝秀镇和大桥乡及周边区域提供高可靠性和高质量的电能供应,对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宝秀片区周边项目开发具有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地方经济的发展,宝秀片区35千伏宝秀变电站的用电与日俱增,在今年的春节及寒潮期间,更是达到了9650千瓦的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虽然35千伏宝秀变电站通过后期的增容改造,但由于历史的遗留性问题,10千伏宝秀新区线仍存在着在特殊运行方式下,同时临供10千伏营盘Ⅰ回、营盘Ⅱ回、宝秀新区和粉磨站线后无法满足满载供电要求的问题。
 
    为保证宝秀片区客户的安全有序用电,解决用电“卡脖子”问题,石屏供电公司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式下,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协调局带电作业中心和公司输变电管理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宝秀供电所,协同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于2018年6月20日对10千伏宝秀新区停电,将10千伏宝秀新区线电流互感器由原200/5调整为300/5,同时更改线线路保护,满足了客户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据了解,在停电期间,石屏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充分运用综合停电管理方法,采取提前调整运行方式,把10千伏宝秀新区负荷调至10千伏松村线供电,同时积极联系局带电作业中心,采取在10千伏宝秀新区线1号杆带电解、搭引流线的方法,对10千伏宝秀新区线电流互感器进行更换,未造成客户停电,确保了宝秀片区68台配电变压器3498户客户的供电,减少客户停电时户数616.76时户数,多供电量2.576万千瓦时。
 
    10千伏宝秀新区线电流互感器增容改造的完成,解决了该线路供电受限的问题,提升了公司供电可靠性,为该片区近万户居民的安全有序用电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