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渭南供电加快属地协调推进特高压重点项目

日期:2018-06-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孙光辉 连毅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6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渭南市 特高压 昌吉古泉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官底镇惠丰村机器轰鸣,挖掘机正在对一座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当日,临渭区官底镇政府联合渭北农村八镇综合执法人员、辖区派出所以及拆迁施工人员,对该村影响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电工程项目投运的一处违章建筑和私建房屋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据了解,该违建房未取得建筑许可证、该地块属于普通耕地,并非宅基地,且严重影响了国家重点项目的实施。在工作人员多次督促自行拆除和催告无果的情况下,官底镇联合综合执法人员,组织50余人,制定了周密实施方案,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完成。自2017年12月,在公司属地协调办的沟通协调下,官底镇政府工作人员与该户主及其家属就拆迁事宜进行沟通协商,按照区政府文件的统一补偿标准对其在建砖混结构建筑进行折价补偿。但该户主自定标准,漫天要价,在随后的多次登门沟通中,对方寸步不让,始终未能达成一致。
 
  据悉,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电工程项目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出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的能源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并网通电在即,为了确保国家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在多次交涉未果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官底镇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妨碍国家重点项目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为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公司加强与区、镇、村等各级政府沟通,依法依规做好工程建设属地化协调工作。尤其是针对项目即将投运的情况,公司与临渭区委区政府进行会谈,并就属地化协调工作达成一致意见,赢得了地方政府的支持。属地化协调办认真落实公司与临渭区会谈成果,积极与村镇政府沟通,依法依规完备各方面资料,截止目前昌古特高压直流项目渭南境内线路通道内房屋需拆迁166户,已完成拆迁162户,做好项目配套的无人区道路工程协调施工,为工程建设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