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藏中联网工程多标段实现贯通

日期:2018-06-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党亚利 索朗次仁 张爱萍 郑威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5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工程 电力 电力工程

    藏中联网工程计划今年年内建成投运,由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组成,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建成后不仅标志着西藏地区500千伏电网主网架初步形成,西藏电网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入超高压时代,同时也为富民兴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的电力支撑。
 
    6月7日,随着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工程500千伏线路 (以下简称 “藏中联网工程”)工程包21完成线路展放施工任务,标志着由国网西藏电建公司承建的藏中联网工程包12、包21两个标段顺利完成全线贯通任务。
 
    国网西藏电建公司承建的包12段线路海拔高程3900~4600米、总长82.6千米,共架设铁塔208基,是藏中联网工程全线最具建设挑战性的标段之一。包21段线路海拔高程2900~3800米、总长86.3千米,共架设铁塔147基,另有2处架线施工点横跨雅鲁藏布江,是全线少有的跨江跨公路标段之一。
 
    国网西藏电建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克服高海拔、低气压困难,狠抓安全质量环保等各项措施管理,确保承建标段实现了“安全零事件、环保零污染、质量零事故”的建设目标,为藏中联网工程整体按期高质量实现全线贯通作出了应有贡献。
 
    6月16日,由辽宁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藏中联网工程500千伏线路工程包18标段完成导地线架设任务,实现全线贯通。
 
    辽宁送变电承建的包18标段的82基铁塔均位于原始森林中,平均海拔2850米,采取单、双线路混合施工,双回路路径21.379千米,两条单回路路径为13.645千米和13.683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