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电网:500千伏如东输变电工程投运

日期:2018-06-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蕾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网 如东 变电站

  近日,江苏500千伏如东变电站顺利结束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500千伏如东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该站也是江苏南通地区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
 
  据了解,2017年南通地区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400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长6.88%;电网调度最高负荷750万千瓦,同比增长12.51%。500千伏如东输变电工程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之一,能够有效缓解南通地区夏季高峰用电紧张状况。
 
  500千伏如东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开工,2018年5月30日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工程本期新建1000兆伏安主变一台,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新建双回线路5.019千米。
 
  南通西北部地区是江苏重要的近海风电基地,2018年,该地区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达600兆瓦,新能源存在送出通道紧张问题。如东变作为新能源汇集升压站,为南通西北部新能源提供了重要的送出通道,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约300兆瓦,占该地区新增总量的一半。此前,江苏省内仅有一座500千伏新能源汇集升压变电站。500千伏如东输变电工程的投运,对江苏新能源开发利用及能源结构转型、节能减排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江苏电力高度重视,抽调专业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的员工组建项目部。同时,积极推进班组式业主项目部试点工作,创新项目管理方式,提高业主项目部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和质量工艺水平的管控能力,项目部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示范业主项目部荣誉称号。
 
  下一步,国网江苏电力将积极推进该工程鲁班奖的创优工作,重点关注合规性文件清单的办理情况,为后期争创鲁班奖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