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连续三年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一名

日期:2018-06-25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品牌价值

  近日,由世界经理人集团(World Executive Group)、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国家电网品牌以4065.69亿元的价值蝉联榜首,品牌价值较上年增长766.82亿元,连续12年攀升。这是国家电网品牌连续三年位居该榜榜首。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忠诚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企业价值、作用和影响力全面提升。2017年年底,该公司资产总额超过3.8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3万亿元,蝉联《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
 
  品牌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服务、保障和支撑公司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该公司新闻宣传和品牌建设工作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统筹推进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意识形态管理、品牌建设和社会责任各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为公司发展和电网发展营造了和谐美好的内外部环境。
 
  作为全球权威品牌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已连续15年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榜单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其研究成果已成为企业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占据榜单前五名的依次为国家电网品牌(4065.69亿元)、腾讯(4028.45亿元)、海尔(3502.78亿元)、工商银行(3345.61亿元)、中国人寿(3253.72亿元)。本年度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等在内的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
 
  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欧洲工商学院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授,以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获奖企业代表、媒体等700余人参加本届发布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