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进口煤发力 沿海六大火电库存终超1400万吨

日期:2018-06-23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3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动力煤 水煤市场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今天(6月21日)公布的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为1407.38万吨,日耗67.5万吨。这个库存量是煤炭去产能政策以来的最高值,可以说沿海电厂为应对今年迎峰度夏可能出现的高位需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国家适时地放宽对电厂直接采购进口煤的限制,可以说既抑制了煤价过快上涨,又保障了电厂用煤需求。
 
  而就下水煤市场整体而言,目前的供应能力也比较充足。截至6月21日,北方四港的总场存达到了2074.3万吨,其中,秦皇岛港场存612万吨,曹妃甸港区场存723.3万吨,京唐港区场存581万吨,黄骅港158万吨。如果再加上天津港和黄骅综合大港的场存,环渤海港口的场存应该超过2200万吨,这还不包括一些港外库的场存。
 
  客观地看,现在的市场供应比较充足,而沿海电厂的需求在6月份需求环比下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现阶段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高位回调。目前,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的成交价已经逼近680元/吨,估计至少还得下跌20元/吨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